close

可能比較在關注我IG的人知道

在上一年7月我高二讀完休學

去馬來西亞讀大學

去之前其實有好多事情在心中互相碰撞 

但因為那是我一直以來的想做的事

講這個也不是我家很有錢 

因為爸爸想要創業的關係 

我的背景通俗一點形容就是

小康貧窮小康貧窮 無限輪迴 

啊現在屬於貧窮狀態 

因為疫情的關係我爸放棄工作回來創業 

題外話了 

最終決定去讀書碰到的問題之前從沒想像過

我就像從新認識我自己一遍 

原本我以為我很能接受異國食物 

結果我去那邊都吃類似爭鮮日式韓式的店

我甚至在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平價的百貨公司

找尋跟阿嬤的炒飯一樣味道的店

——很香很有醬油味的炒飯 

我才發現Damn我淺意識的異國是日本跟韓國還有麥當勞

還記得有一次我去一家sukiya旗下賣豬排飯類的店 

店員是馬來西亞人 結帳時 

我聽不懂她在說receipt(收據)

因為她口音大爆重 

那時我幾乎是逃著回宿舍 內心覺得又丟臉又無助 回房間後就躲在棉被裡哭 

-其實在馬來西亞的生活比我想像的更困難-


Ps封面是我很難過的低頭走在校園

一個笑的很甜很甜的姐姐特地跑過來給我的

雖然妳看不到 但 謝謝妳❤️


-如果特別想看更多關於留學的大小事或是心路歷程留言讓我知道 之後就會繼續分享

-原諒我沒打太多因為平時沒什麼時間打長長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